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

高貴的花

接受地點:賽維爾、馬賽、熱那亞、威尼斯
難度:★★★★
所需技能:生態調查1、生物學2、義大利語





大馬士革玫瑰-薔薇科,薔薇屬。屬古典庭院玫瑰,叢生灌木植物。

原產於敘利亞,十字軍東征時傳入中歐,14世紀開始在法國廣為栽種。葉片為灰綠色。花莖上有硬毛;開重瓣花,花瓣邊緣顏色稍淺,有綢緞般的質感;純粹、細緻的花香使其冠壓群芳,成為油用玫瑰中的上品,它的聞名主要是因為它的純粹的花香,因而被廣泛種植用以提取玫瑰油。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被認為是玫瑰精油的極品。



因為香味迷人、花形優美且色彩豔麗而倍受珍視,玫瑰很早就被引進歐洲,中古時期,歐洲人取其醫療價值而栽種在修道院的花園中。羅馬人大量使用玫瑰,宴客時從樓頂撒下;用玫瑰供奉最喜愛的神;並戴玫瑰以防酒醉。塔昆的花園以遍植各種玫瑰而聞名,他的園丁受到全城的敬愛。弗吉爾曾敘述,愛神要求用玫瑰香精塗抹赫克特的屍體。希臘人也愛使用玫瑰,荷馬在(埃利奧特)與(奧德賽)中讚頌玫瑰,古埃及人將玫瑰用於宗教儀式,墳墓中木乃伊之側仍可見玫瑰。英國則把玫瑰視為國花,以紀念英國史上最著名的皇位爭奪戰--薔薇戰爭



為什麼紅玫瑰象徵愛情呢?在希臘神話中,愛神阿佛洛狄特為了尋找她的情人阿多尼斯,奔跑在玫瑰花叢中,玫瑰刺破了她的手,刺破了她的腿,鮮血滴在玫瑰的花瓣上,白玫瑰從此變成了紅色的,紅玫瑰也就因此成為了堅貞愛情的象徵。



參考文獻:互動百科-大馬士革玫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